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动态»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2020年8月山西大学东山校区建设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20-09-03 11:10:00   阅读次数:

关于山西大学东山校区进展情况的汇报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建设项目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山西大学东山校区建设领导小组及其成员单位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太原市委市政府等的大力支持,有力地推动了工程建设。现将2020年8月工作汇报如下:

一、学校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建设

1、8月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卢宇鸿再赴东山校区,对体育馆、理科教学楼、教学与实验综合楼、室外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行专项调研,就影响当前工程推进的难点、重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和处理意见。

2、东山校区建设办公室组织各施工单位倒排工期,以天为单位列出详细施工计划,并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执行,确保东山校区建设如期竣工。

二、明确责任目标,推动工程建设

1、八栋教学单体建筑(23.5万平方米):

(1)电力学院教学与实验楼、理科教学与实验综合楼、教学与实验综合楼、软件学院教学楼、公共教学楼、建筑学院教学与实验楼6栋单体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安装工程作业,部分单体室内抹灰、水磨石铺装、外墙保温、消火栓安装等工作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门窗安装、外墙贴砖、楼地面施工。

(2)风雨操场钢结构施工完毕,正在进行墙体及安装工程施工。一层墙体已施工完毕,二层墙体已施工一半,内墙抹灰一层已完成,屋面檩条、底板、天沟已施工完成;

(3)体育馆主体结构已完成,网架已制作完成,正在进行网架安装。

2、八栋学生公寓食堂及化学与基础学院(18.2万平方米):

(1)西侧组团(B1和B2学生公寓、B3学生食堂合计8.2万平方米):B1学生公寓、B2学生公寓和B3学生食堂主体均已封顶,B1和B2学生公寓二次结构施工已完成60%,开始室内装修作业;B3食堂一层正在进行回填土,二至四层二次结构施工已完成80%;化学与基础学院教学楼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作业,目前室内抹灰工作已完成、窗框和玻璃安装已完成,内墙装修、屋面工程正在施工。

(2)东侧组团(B-5-A、B-5-B、B7、B8学生公寓和B6学生食堂合计10万平方米):B-5-A学生公寓主体全部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工作;B-5-B学生公寓正在进行装修装饰作业及门窗安装,屋面防水卷材、坡屋面防水板已施工完成。B6学生食堂和B7、B8学生公寓已强制复工,正在进行桩基作业。

3.校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室外综合管沟土建完成70%,安装工程完成30%。

教学楼项目预计2021年6月全部完工;西侧公寓食堂项目2021年4月完工;东侧B-5-A和B-5-B公寓2021年4月完工,B-6食堂、B-7公寓、B-8公寓2021年8月底完工。


                                                                                                       山西大学

                                                                                                   2020年9月2日

COPYRIGHT 2014 山西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