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项目概况
项目概况

山西大学新校区概况

发布时间:2019-05-20 10:00:00   阅读次数:

    为更好地服务山西经济社会的发展,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太原市委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山西大学东山校区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一、用地范围

       东山校区选址为:北起南坪头水库,南至南中环街东延,西起天成路(规划),东至老峰村。

二、场地情况

       整体地势起伏较大,基本走势走向为东高西低,北高南低。最高点标高946.7米,最低点为849.7米,高差约为97米。土地主要涉及到南坪头村、黑驼村、老峰村、岗头村及东峰村。

三、建设规划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占地997509.28㎡(约15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 81.1万㎡,设计规模为在校生23000人,容积率0.736,建筑密度15.63%,绿地率35.72%,并且已经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

       东山校区在建项目总面积43万㎡,建设内容为生科学院教学与实验楼、环资学院教学与实验楼、电力学院教学与实验楼、建筑学院教学与实验楼、软件学院教学楼、公共教学楼、风雨操场、体育馆及配套的学生公寓及食堂、基础设施等。

       已立项正在推进的项目面积为38.1万㎡,建设内容为:图文信息中心、学生活动中心、化学与基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政法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学生食堂、单身教师公寓、留学生与外专楼、校医院、景观建筑和室外运动场所等。





COPYRIGHT 2014 山西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