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动态» 建设新闻
建设新闻

基建处(东山办)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发布时间:2020-01-27 10:00:00   阅读次数:

基建处(东山办)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控制,自1月23日收到学校有关疫情防控通知及系列工作安排以来,积极主动、务求实效,结合我处(办)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部署,迅速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了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及各岗位职责,为切实预防和控制疫情在学校的发生和蔓延全力以赴。

一、成立防控机构,落实工作职责。

成立了以李建文处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一协调、落实、部署全处(办)防控工作,与学校及相关参建单位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及时互通信息,形成协同作战,并根据疫情发展和阶段性工作重点,不断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力求预案科学周密,处置快捷高效,措施可靠得力,保障及时到位,确保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疫情防控期间,要求各科室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并按照学校要求及时报送当日信息,确保信息及时、畅通、准确。

二、把握舆论导向,统一思想认识。

组建了山西大学东山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群,并通过短信、微信、校园网、工作群群等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教育。

首先,通过正确的舆论导向,引导我处(办)全体及广大参建单位工作人员一定要认清形势,当前大家务必同心协力、众志成城,认真落实党和国家各级职能部门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强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真正把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其次,让大家了解全国及本地区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引导大家一定要相信党和国家、依靠当地卫生疾控部门,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疫情。

同时,积极开展传染病防控基本常识和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为大家提供一些正确的、专业性的个人卫生及自我防护建议。严防任何侥幸、麻痹、松懈思想,做好长期监测和防控的思想准备,认真按照有关应急工作方案要求,做好自身、家庭和办公场所各项防护措施。

三 强化防控制度,细化防范措施。

1 仔细进行摸底排查。根据学校防控领导组安排,以科室为单位详细排查了以下人员并将排查结果及时上报学校:2020年1月以来到过武汉或湖北其他地区、接待过从武汉或湖北其他地区来晋人员,不管是否有症状,均需报告,并自觉居家观察14天;有疑似症状(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也需电话报告,并到指定发热门诊进行处置。

2 加强东山校区门卫管理。东山校区所有施工入口一律关闭,除留守人员外,严禁其他外来人员进场,确需进入的,做好体温检测及信息登记(车牌号、身份证、体温、常住地、联系方式、进入事由、来访时间等)。

3 加强现场留守人员管理。施工现场留守人员信息由工程科负责进行摸底登记、佩戴口罩,严格落实每日两次体温检测制度,并及时了解他们的活动轨迹,定期开展健康检测和室内公共区域消毒。

4 做好复工准备工作。要求各参建单位尽快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并于1月30日前交山西大学东山校区建设办公室备案。同时要求各参建单位全面梳理、统筹安排山西大学东山校区建设项目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掌握这些人员当前位置信息、春节期间行程、本人家家人健康状况及返程计划等,建立健康档案,以便待疫情解除、具备复工条件时能尽快安排返场开工。接到山西大学的开工通知后,要做好对返场人员的健康监测工作。特别是对来自于疫情严重地的各类人员,须严格按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一级响应要求进行为期14 天的隔离观察。所有参建单位人员须经专业健康检测安全后方可返回东山校区施工现场。开工后,各参建单位要根据国家和地区的疫情形势,严格按照有关预案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特殊时期施工现场及人员管理。

COPYRIGHT 2014 山西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