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动态» 建设新闻
建设新闻

东山校区建设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安排落实施工现场环保督查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5 12:00:00   阅读次数:

近日,我办接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公祖领导组办公室《关于太原市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状态下环境违法问题》的督办函[(2019)81号],督办函指出,在11月9日凌晨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的突击检查中,发现我校东山校区建设项目的个别总承包单位存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状态下进行土方作业,未采取相关抑尘措施严格执行施工现场“六个百分百”标准。

东山校区建设办公室对此次省生态环境厅、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反馈的意见高度重视,组织项目全体人员召开专题会议,落实督办函有关事项,并作出如下决议:

一、根据学校有会议精神,各项目成立以项目负责人为组长,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施工现场环保治理工作组,在学校环保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开展工作,确保环保达标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到人,并严格奖惩,进一步强化对施工现场环保达标的督查落实力度。

二、严肃处理此次检查中未按规定施工作业的相关责任人,包括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及建设方相关人员,要从重处罚、以儆效尤。

三、进一步完善施工现场环保达标的长效管理机制。

1 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进一步深化东山校区建设的环保意识。对省市主管部门反馈的问题,不质疑、不回避,而是见微知著,引以为戒,在今后的施工作业中坚持安全、环保、质量并举,尤其要有大局意识,把环保工作作作为现场施工的重中之重来抓,将环保达标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并且做到常抓不懈。

2 恪尽职守,勇于担当,进一步提升东山校区建设项目的管理水平。责令各工程项目严格对照现场施工“六个百分百”及省、市环保部门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和要求,即日起开展自查自改工作。邀请环保、公安、执法等部门,定期、不定期对我校东山校区建设项目所有施工工地进行指导检查。对自查、排查、检查发现的问题形成台账、并立行立改、务求实效。

3 科学组织,狠抓落实,进一步强化施工现场环保标准的执行力度。学校环保督查领导小组会建立定期、不定期相结合的环保施工规章制度宣传学习制度和施工现场环保抽查检查制度。不断完善施工现场的环保管理体系,将项目相关管理人员、劳务分包人员都纳入到体系中,从根本上提升全体工作人员环保达标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群策群力,在确保安全环保达标的前提下抢抓工期,将环保工作规范系统贯穿建设项目的全过程。

d3069bdcbda9498cb8f1a92fa6f2cc94.png


7d57e0b9fbe84e178156ecea4ee6b2c2.png

COPYRIGHT 2014 山西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