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动态» 建设新闻
建设新闻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总体规划设计任务”发布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4-11-05 12:00:00 新闻编辑   阅读次数:
        11月4日上午,太原市城乡规划局、太原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在我校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了“山西大学东山校区总体规划设计”任务发布会。发布会由太原市城乡规划局副局长白树栋主持。校长贾锁堂、纪委书记赵怀洲、副校长刘维奇出席了会议,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校办、基建处的相关负责人、特邀专家和设计单位的5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刘维奇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山西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并对未来新校区学科群建设的理念及需求、项目规划建设定位做了阐述。校基建处处长杜建民从项目的基本概况、设计范围和总体实施计划三个部分简要介绍了东山校区的总体情况。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管理部部长陈宇从项目规划范围及规模、现状情况及规划设计条件、规划设计内容、成果形式、提交时间等方面对设计单位提出了具体的规划设计要求。
 

       贾锁堂校长希望与会设计单位,要充分发挥设计团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展示独特的创作风格,在设计过程中,要充分了解山西大学的办学历史,了解山西的文化特色,要尊重原有地形地貌,并将开放式的理念、数字化概念融入山西大学的新校区设计。纪委赵怀洲书记希望设计团队在设计中将人文与景观相融合,注重高校特色,让山西大学东山校区成为广大师生满意的美丽校园。


 
      会上,组织单位与校领导及设计单位代表就东山校区的设计要求等进行了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会后,所有设计单位代表参观了新校区沙盘模型、校史展、侯家巷山西大学堂、太原市规划展示馆,并现场踏勘了东山校区新址地形。

       据悉,参加任务发布会的9个设计团队是经过评审专家遴选最终确定的,其中包括10家国内设计单位和4个境外设计单位,这9个设计团队对我校新校区项目关注度高,设计团队中参与设计的组成人员实力强、业绩好、业界认可度高。











COPYRIGHT 2014 山西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