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动态» 建设新闻
建设新闻

校纪委对我处(办)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15 12:07:00   阅读次数:

10月14日上午,校纪委书记臧运峰一行对我处(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分为书面调研、实地调研和廉政谈话三部分。副校长卢宇鸿一同调研。调研会议由后勤党委书记牛牧主持

首先,校纪委副书记王学雷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接着,调研组听取了李建文处长(主任)就我处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家实施意见》的落实情况,主要是党风廉政教育、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领导班子及成员“一岗双责”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立及运行等内部监督开展情况的汇报。同时,仔细查阅了各类管理制度、权力清单、廉政风险点排查与防控、“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及“三会一课”等有关材料及记录。随后,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等五个学院教学楼投入使用后的运行情况进行了走访调研。

臧运峰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指示。一是东山校区建设是我校朝着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奋进的关键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硬件基础,基建人和全校师生一起“努力奔跑”,在狠抓质量和安全的同时,抢抓工程进度,尤其是在新冠疫情期间,充分发挥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使命精神,履职尽责、坚守岗位,确保了东山校区的顺利入住,这种精神值得发扬和学习。二是信任不能替代监督。东山校区建设作为省长工程、省重点工程,社会关注度高、资金使用量大,这一建设任务是对广大管理干部的一次考验,基建处如何在工程管理中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如何以完善的廉政风险防控监督机制,在抓好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同时管好干部,确保工程建设各个关键环节、重点岗位的管理人员将“一岗双责”落实到位,厚植廉洁从业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做到廉洁自律、时刻警醒,能够对各种意见建议“有则改之、无则加免”。校纪委作为学校纪律监督监察的职能部门,殷切希望广大管理干部在建设和管理实践中培养好、成长好,在保障工程安全的同时,更要保障干部的政治安全。三是为强化学校“1123”战略总体思路的落实落地,希望基建处进一步发挥追求卓越的精神,并将此作为一种自觉和习惯,立足岗位职责,真抓实干,把各项工作做到极致,为实现山西大学高质量崛起做出更大的贡献。

卢宇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落实校纪委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要求,进一步发挥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提高战略思能力和统筹施策能力,强化工程管理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经得起考验的干部队伍。

最后,牛牧、李建文分别代表后勤党委、基建处(东山建设办)表态,要继续强化“严”的主基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自觉遵守并督促各级各类管理人员依法履职、规范用权,确保各项工作的依法合规、高效有序推进。

19713727b5e244f9bb27f969b051c0cf.png

图片8.png

COPYRIGHT 2014 山西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